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列關稅清單 上千商品兩國沒交易...

2018/07/22 14:12

美中貿易戰升級,不過雙方列入課徵關稅的商品中,卻有很大部分與對方的貿易關係不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不過雙方列入課徵關稅的商品中,卻有很大部分與對方的貿易關係不大,美國列出的商品清單中,有約1000種商品不是從中國進口;中國列出的清單中,也有約1/3的產品並非從美國大量進口。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宣布對中國商品加徵進口關稅,但根據標普全球公司旗下分析單位「Panjiva」統計,美國上週公布的清單上,約有千種產品在截至5月底止的12個月內,未曾自中國進口,例如飛機登機空橋、不鏽鋼廢料等。

另外,龍蝦也出現在清單上,但美國進口龍蝦約13億美元,中國龍蝦僅佔600萬美元,絕大部分來自加拿大。報導指出,有數十種甚至數百種目標品項,美中之間並無大宗貿易往來。

美國貿易代表署發言人艾瑪森(Jeff Emerson)解釋,美國在清單中鎖定了一部分現在並非是、但以後有可能是大宗進口的品項,以便反映受惠於中國工業政策的產品。福坦莫大學法學院教授高爾德(Matt Gold)也說,將未進口產品加進關稅清單,可以擴大威懾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