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後一道防線沒了!美國國會撤除制裁中興修正案

2018/07/21 11:49

美國國會昨日撤除《國防授權法》中制裁中興的修正案。(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13日正式宣布,中興通訊已繳交14億美元罰款,禁令暫時解除,中興也在14日凌晨重新營運。但當時兩黨皆有反對聲音出現,並要求在《國防授權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追加修正案以繼續制裁中興,而昨日美國國會表示,該制裁條款已自《國防授權法》撤除。

參議院於上月以85票對10票通過《國防授權法》,當中包括恢復中興制裁的修正案,禁止中興向美國企業採購零件。但美商務部仍在11日與中興達成協議,決定暫時放行,共和、民主黨參議員皆有強烈反對的聲浪,要求維持制裁,維護美國國安。

昨日投票中,國會反對商務部放行的票數不足,恢復中興制裁的修正案只得剔除。而日後採用的將偏向眾議院版本,即禁止中興通訊與政府機關、承包商有商業往來,但允許與美國民營企業做生意。

民主黨參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民主黨參議員范荷倫(Chris Van Hollen)皆反對昨日結果。舒默表示:「此修正案撤除,表示川普總統再次給了習近平一次勝利。」范荷倫則更猛烈抨擊:「儘管兩黨都支持將國家安全置於中興失業之前,但多數共和黨卻不願採取真實行動來阻擋,只會跟隨川普一起向北京屈服,既軟弱又可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