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對歐徵汽車關稅 德商會:GDP蒸發2千億

2018/07/20 18:00

德國工商聯會(DIHK)主席施偉澤(Eric Schweitzer)表示,若美國對歐盟課徵進口車關稅,德國GDP將大減約60億歐元(約新台幣2132億元)。圖為BMW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和歐盟將於下週商議美國進口車關稅,美國總統川普和歐盟貿易委員在會議前互嗆,川普稱若沒協商出公平結果,美國會以「巨大報復」回敬,歐盟稱若美國仍對歐盟開徵進口車稅,歐盟會準備1份關稅報復清單回擊。德國工商聯會(DIHK)主席施偉澤(Eric Schweitzer)表示,若美國對歐盟課徵進口車關稅,德國GDP將大減約60億歐元(約新台幣2132億元)。

《路透》報導,德國工商聯會(DIHK)主席施偉澤今(20)表示,他「非常認真」看待川普的進口車關稅威脅,並稱關稅違反國際法。施偉澤稱,關稅不僅會導致德國和歐洲失業,還會影響到美國的就業和投資,甚至使德國GDP減少約60億歐元。

外界也批評,川普曾稱將對歐盟進口課徵高達25%的關稅,此舉可能導致車輛成本增加,損害汽車銷售和就業機會。瑞典車牌Volvo日前也表示,若美國和中國互打關稅戰,恐危及美國本地車場的就業率。

川普則在6月時稱,將很快完成對歐盟和他國進口車是否加徵關稅的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