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啟動 陳美伶:期待風華再現

2018/07/20 13:09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今日正式啟動,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致詞時指出,期許中興新村未來透過活化再生、風華再現,而風華再現的關鍵又在於人,只要人回來了就比較容易成功。

陳美伶說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的啟動對中興新村是歷史的、嶄新的時刻,精省至今近20年,歷年來政府均致力活化原有機能,當地居民對此也抱以高度期待,希望不要再是狼來了。

她指出,行政院院長先前已經裁示,請人事總處研議打破職系框架,使有意回鄉就近照顧父母或到中部工作的公務員能如願以償。

另外她也透露,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契機,環資部已經主動跟國發會接洽,所屬水土保持及地質礦產署、農業部所屬農村及農田水利署、農民服務及農業金融署都有辦公廳舍需求,希望能到中興新村辦公。

陳美伶說,國發會會全力推動中興新村活化工作,活化專案辦公室下設有3小組分別是廳舍調配組、宿舍運用組及公共設施維運組,都是專人負責,將由副主委曾旭正擔任辦公室主任,期以鴨子滑水、一步一腳印的方式,務實的把人帶進來,「只要人回來了,就比較容易成功」。

由於中興新村北核心與中核心區已經被劃為文化景觀區,陳美伶說,未來的活化工作不會有大型開發計畫、不畫大餅;針對各界所提設置創新基地、青年住宅或發展文創也不預設立場,完全以效益為依歸。有關里長提出里民集會所、長照需求等,都會錄案協助。

陳美玲也特別感謝中科管理局過去8年在當地的經營,並表示活化工作有賴國有財產署在國有財產運用上做更多的突破,未來會透過相關部會通力合作、整合相關資源,並與地方有更多的接觸與溝通,融合在地觀點由下而上,雖未能一步到位,但穩健執行,相信不久的將來,中興新村可望展現新的繁榮風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