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電影黑豹「瓦干達」比喻台灣 林之晨:台灣實力堅強

2018/07/20 13:16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灣是亞洲的瓦干達」,TiEA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林之晨今天在數位創新論壇開場致詞時,以漫威電影「黑豹」中不為外人知,卻充滿先進科技的虛構非洲國家「瓦干達」比喻台灣,他說,台灣有許多長處與實力,只是沒被外界看到,且台灣雖然在外界看來只是小國,但卻有著讓外界驚嘆的實力。

由台灣攜手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辦的ABAC數位創新論壇(DIF)昨起一連兩天在台北登場,邀請全球30位科技領袖訪台,今天由林之晨與韓國國際貿易協會電商B2C服務部總裁Cecilia Sun-Young Shin擔任開場沙龍主講者,講述小國經濟創新,以及如何以小搏大。

電商協會理事長林之晨今天在一場論壇中,以電影黑豹「瓦干達」比喻台灣。(記者廖千瑩攝)

林之晨以漫威電影「黑豹」來比喻台灣,認為「台灣是亞洲的瓦干達(Wakanda)」,林之晨說,從外界的眼光來看,瓦干達看似落後的國家,但卻深藏先進的技術,對照到台灣,乍看之下台灣建築物、街道跟機場航廈老舊,多數人還在使用現金交易,「看起來時間好像凍結了」,但如果深入探究,其實台灣擁有多項領先全球的數位服務以及數位經濟,是「亞洲的瓦干達」。

他進一步說,電影中的瓦干達刻意與世隔絕,希望保守高科技的秘密,但台灣不是要刻意保持神祕,而是台灣人從小習慣保持謙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