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會挖角鄭貞茂 陳美伶:他是國發會需要的人

2018/07/20 13:12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行政院今日核定由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轉檯」到國發會擔任副主委,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日說,「他就是我們要找的人」,兼顧總體經濟與投資經驗,又已經熟悉政府運作可以快速上手,在院長、總統都支持,他也有意願下,雙方「一拍即合」。

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資料照)

鄭貞茂是台大經濟系畢業,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經濟碩士,曾經是花旗銀行省首席經濟學家,2012年以後踏入公職,擔任過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農業金庫總經理與金管會副主委。

陳美伶說,自從邱俊榮離職後,就在積極尋找適合人選,由於邱俊榮之前督導的業務有經濟處、綜規處以及國發基金,需要有總體經濟專長又有投資經驗者,從鄭貞茂學經歷來看,兼顧學理與實務,又在政府機關任事過,已經熟習政府運作,可以快速上手,正式國發會需要的人。

由於鄭貞茂在金管會還有些業務要交接,預計最快8月1日到任,陳美伶說,期許鄭貞茂到國發會能多發揮其投資、融資相關長才,協助國發基金發揮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