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TT創世神杜奕瑾:台灣有很好的AI發展優勢

2018/07/19 21:59

杜奕瑾今出席一場論壇表示,當初回台設立人工智慧實驗室,主要是因為台灣是全世界最多元的市場之一。(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有「PTT之父」稱號的杜奕瑾,曾是微軟人工智慧首席亞太區研發總監,去年他成立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杜奕瑾今出席一場論壇表示,當初回台設立人工智慧實驗室,主要是因為台灣是全世界最多元的市場之一,鄰近中國、東南亞、日本等市場,也接收很多的多元文化。

杜奕瑾也說,目前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有約70位成員,未來2年內將會增加到100至200人。

杜奕瑾今天出席台灣與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辦的ABAC數位創新論壇(DIF),杜奕瑾說,他成立的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主要聚焦在醫療、智慧城市以及人機互動三大面向上,其中醫療的部分,台灣健保很完整,可使用這些數據來發展醫療的人工智慧,透過這些數據,有助找到一些疾病,例如與疾管署合作,使用人工智慧來找到瘧疾。

智慧城市部分,杜奕瑾解釋,台灣有很多城市都有智慧城市計畫,且已規劃多年,例如台灣的路上有很多監視器,已經累積很多數據,人工智慧實驗室已經和台北市政府合作車流量自動偵測和預測,另也與台南市政府合作,用無人機來做古蹟維護、環境監測等工作。

至於人機互動,杜奕瑾說,包括語音辨識、自然語言處理這些都很關鍵,也是台灣產業如果想要做智慧音箱、智慧電視、各種智慧裝置時的關鍵技術。

杜奕瑾也說,台灣有很好的人工智慧人才,台大就是亞洲國家當中很優質的學校,去年他剛從美國回台灣成立AI實驗室的時候,收到上千份履歷,台灣有很多很優秀的軟體工程師。

此外,杜奕瑾也認為,台灣有很好的多元文化環境,不但言論自由、也有很多獲得數據的管道。舉例來說,我們做臉部辨識跟語音辨識的時候,都是使用直接使用youtube上的資料。另台灣的電商網站上,也有很多來自各國的商品,不會只有單一國家。這些多元文化環境,也幫助我們可以更好的融入世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