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最壞狀況 IMF:全球GDP少13兆

2018/07/19 14:22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日前公佈數據指出,貿易戰最糟的後果恐使全球國GDP減少0.5%,約4300億美元(約新台幣13兆元)。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不斷提醒貿易戰可能打擊全球經濟信心,並在日前公佈數據指出,貿易戰最糟的後果恐使全球GDP減少0.5%,約4300億美元(約新台幣13兆元)。

《共同網》報導,IMF於18日公佈數據,在計算美國對各國的貿易戰,以及各國可能的同等規模關稅報復,和企業投資減少等最壞狀況後,結果顯示貿易戰「恐降低發達國家和新興市場國的經濟發展速度」,全球GDP估計將減少0.5%,約4300億美元(約新台幣13兆元)。儘管IMF日前稱今年和2019年為2010、2011年以來,全球經濟成長最佳的年份,並維持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3.9%的預測,但仍警告經濟增長率可能大幅降低。

IMF另估計,受貿易戰影響,亞洲新興市場國家包括中國在內,GDP將減少0.7%;中南美將減少0.6%;歐元區將減少0.3%。

《共同網》指出,IMF估計因日本對美出口中汽車佔29%,美國的汽車關稅若實施,日本恐受最大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