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ndroid涉壟斷! 歐盟對Google開出1551億天價罰單

2018/07/18 19:46

歐盟指控Google濫用Android系統壟斷市場,今對其祭出高達43億歐元罰單。(路透)

首次上稿 18:07

更新時間 19:46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日前指控Alphabet旗下Google濫用Android系統壟斷市場,歐盟今天稍早正式宣布,對Google祭出高達43億歐元(約新台幣1551億元)罰單,將創下歐盟反壟斷罰款金額新高。

綜合外媒報導,歐盟反壟斷機構認為Google濫用Android系統,強迫手機製造商將Google產品與Play App商店綁定,透過限制性策略提供整套自家服務。此外,歐盟也正在調查,Google擬和業者協議,要求其在自家產品預先安裝Google的APP,並禁止銷售搭載以Android開放原始碼為基礎外的其他作業系統。

據了解,歐盟去年也曾對Google開罰24億歐元,而臉書(Facebook)、英特爾(Intel)和微軟(Microsoft)也都曾面臨歐盟反壟斷罰款,蘋果(Apple)則是曾被歐盟要求償還154億美元的稅款。

歐盟在台北時間晚間7點左右,正式宣布對Google開罰43億歐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