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氣疲弱 家電業6、7月業績大衰退

2018/07/18 00:02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電器公會全國聯合會及台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廖全平昨日指出,全台家電業6月份業績大幅衰退,7月至目前表現也不理想,雖然今年前5月整體業績成長,但因於6至8月是家電業旺季,旺季表現不旺的狀況下,今年全年業績「打平就不錯了」。

電器公會理事長廖全平。(記者李靚慧攝)

 台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17日舉行第19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現任全聯會理事長、原任北市公會理事長廖全平續任北市理事長,全台超過600家業者齊聚。不過,由於市場買氣不佳,廖全平對於家電業業績甚是擔憂。

 廖全平指出,今年前5月家電業整體市場業績成長約20%,不過,6月之後則因天候、市場買氣衰退等因素,整體業績大幅衰退15%,7月更因夏季冷氣的銷售不佳,業績表現「更慘」。

 廖全平分析,今年天氣熱得早,因此4至5月已是今年的冷氣銷售旺季,業績得以較去年同期成長約20%,但6月之後因天候不佳,再加上不動產市場交易低迷,業績因此較去年同期衰退15%。

 家電業者指出,夏季冷氣新購數量原本就較少,多仰賴舊換新的換購業績,但今年的市場一度傳言政府將推出舊換新節能補助,導致消費者觀望,最後節能補助政策喊卡,已對夏季電器業績形成衝擊。

 廖全平強調,為了降低業績衰退的衝擊,公會將在下半年陸續舉辦電器大展、電器音響展等活動,全力協助業界進行促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