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議亞馬遜剝削 歐洲各國發起「採購節」大罷工

2018/07/17 17:26

德國亞馬遜的倉儲工人計畫於「亞馬遜Prime Day會員採購節」、德國時間17日進行罷工,以爭取更好的工作條件及薪資。圖為亞馬遜紐約倉庫。(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亞馬遜的倉儲工人計畫於「亞馬遜Prime Day會員採購節」、德國時間17日進行罷工,以爭取更好的工作條件及薪資。除了德國外,西班牙和波蘭的亞馬遜員工也一同加入抗議行動。

綜合外電報導,德國、西班牙和波蘭的亞馬遜倉儲員工於16日至18日間發動罷工,抗議亞馬遜的工作條件。德國工會Verdi高級人員納岑貝格(Stefanie Nutzenberger)表示,當亞馬遜成為全球網路巨富時,卻省去了維持工人健康的資金。工會代表指控,亞馬遜剝奪員工勞動權益,包括工資持續凍漲、降低帶薪病假薪資等。

德國有6家亞馬遜倉儲廠房,雇員約1.2萬人,計畫在正值亞馬遜於美國時間16日、德國時間17日開始的「Prime Day會員採購節」當天發起為期1天的罷工,西班牙的罷工日期則為16日至18日,罷工人數為1800人。波蘭則打算以維持最低限度工作進行抗議。

亞馬遜對此聲明表示,亞馬遜物流中心的出色工作環境,為員工學習和發展事業的技能提供機會,並認為只有一小部分德國倉儲勞工會參與罷工,且罷工不會影響「Prime Day會員採購節」的貨物交付工作。亞馬遜聲稱,其薪資和福利擁有足夠的競爭力,永久員工的時薪為12.22歐元(約新台幣436元)。

德國為亞馬遜僅次於美國的第2大市場,據該公司年度報告,去年德國亞馬遜淨銷售額增長20%,達170億美元(約新台幣5185億元),佔亞馬遜總銷售額9.5%。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Jeffrey P. Bezos)曾於2014年被德國國際工會聯盟選為「全球最差老闆」,亞馬遜過去也遭爆工作環境不佳,其2013年以來有7名員工於工作環境中死亡,遭美國職業安全衛生署(The National Council for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將亞馬遜的工作環境列為美國最危險的工作場所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