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不需再向OPEC喊話? 普廷:可和美合作規範油價

2018/07/17 15:12

國際油價近日漲跌互見,俄羅斯總統普廷會見美國總統川普時表示,俄國可和美國合作控制石油價格。(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近日漲跌互見,俄羅斯總統普廷會見美國總統川普時表示,俄國可和美國合作控制石油價格。

美國並非OPEC成員國,且認為OPEC協調油價的作法違反美國法律保護的自由市場原則,川普日前也在推特上批評OPEC操縱油價,及使增產仍使油價上漲,並要求OPEC立即降低油價。

《CNBC》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6日於芬蘭赫爾辛基會見俄國總統普廷,對於近日漲跌互見的油價,而俄國也作為OPEC盟國,普廷建議,美俄可互相合作,緩解近年石油市場的波動。普廷表示,「我認為我們(俄美)作為主要的石油和天然氣大國,可以共同監管國際市場,因為我們都不希望看見油價暴跌或上漲,否則其他經濟產業將受衝擊」。

國際油價則因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 Mnuchin)16日稱部份進口商可豁免進口伊朗石油,以及利比亞油港重新開放,和市場預期俄國及其他產油國的產量將會增加,使油價同日下跌。美國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8月交割價下跌2.95美元,收每桶68.06美元;布蘭特原油9月交割價下跌3.49美元,收在每桶71.84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