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人壽爆出內控疏失 操盤手涉用公款進場抬轎

2018/07/17 09:27

南山人壽爆出重大內控疏失,操盤人涉嫌買股後再用公款抬轎。(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山人壽爆出重大內控疏失!南山人壽投資部1名葉姓經理人涉嫌先買股,並在私下經營的Line投顧群組內拉組員上車,利用公款替該股「抬轎」,行徑十分誇張,目前南山人壽已將該名葉姓經理人開除,金管會也已派員調查,相關法律責任還在釐清當中。

《鏡週刊》報導,該名葉姓經理人在南山負責台股基金操盤,金額約135億元,該鉅額對中小型公司有巨大的影響力。

葉姓經理人至少有2個Line群組,分別名為「雙雙飆股大集合」、「阿雙SCA模組」,他在盤中透過手機發送訊息,推薦組員跟進,儼然是地下投顧公司。

報導稱,葉姓經理人曾去拜訪市值75億元的某科技公司,隔天便在Line群組內推薦組員跟進,該公司股價也不意外的上漲。

業界人士表示,其他壽險公司在盤中都會把操盤人的手機集中保管,唯獨南山沒有,才會讓葉姓經理人有機可趁,顯見南山內控出現巨大問題。

葉姓經理人的事蹟驚動了南山人壽董座杜英宗,杜英宗雖然第一時間就將葉姓經理人開除,並把台股業務轉給國外部主管監看,但金管會調查局仍介入調查,相關法律責任還在釐清當中。

南山人壽爆出重大內控疏失,操盤人涉嫌買股後再用公款抬轎。圖為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