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管貿易戰 川普競選連任旗幟「中國製」

2018/07/17 08:18

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發動貿易戰,但他競選2020年連任的帽子及旗幟等,仍是中國廠商代工製造。(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發動貿易戰,且一波強過一波,但他競選2020年連任的帽子及旗幟等,仍是中國廠商代工製造;川普在2016年大選時發行、繡有「讓美國再度偉大」(MAGA)字樣的帽子,還因他打算對中國2千億美元進口產品課稅,價格恐大漲1倍。

在美中貿易衝突升高之際,先前傳出川普女兒伊凡卡在中國繼續經營事業,現又傳出川普競選2020年連任的帽子和旗幟等用品,仍由中國廠商代工製造;位於安徽省的嘉豪製旗公司負責人姚丹表示,每月都能輕鬆賣出超過1萬幅「川普2020」競選旗幟,雖然他們並未追蹤最終買主是誰。

美國公廣電台日前也訪問浙江省1旗幟公司負責人李江,他說,正在為川普競選連任製作新的藍白旗,該公司每日可生產約10萬面小旗子,旗子上都會標明「中國製造」;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報導,目前尚不清楚這些旗幟訂購者是否為川普的官方競選團隊。

川普競選團隊去年曾表示,2020年川普競選連任時的旗幟,將從美國旗幟製造商採購;該競選團隊1名官員稱,川普競選活動官方商品的每個成分,都將是百分之百美國製造。

川普打著美國優先、愛用國貨的口號,但李江並不擔心,因為他的產品價格有極大競爭優勢,「顧客都是很聰明的,哪裡有便宜貨,就往哪裡去」。

此外,因川普打算對包括帽子、手提袋、家具、食品和農產品等中國另2千億美元進口產品課稅,川普在2016年大選時發行、繡有MAGA字樣的帽子將因此成本大漲、漲價1倍。加州網路零售業者Incredible Gifts表示,如果這項關稅確定開徵,該網站的MAGA帽子售價,將由目前的9到12美元漲至20美元。為了因應可能開徵關稅的衝擊,該網站已開始囤積MAGA帽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