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詭異!海航前董事長摔死 股權隨即「被捐獻」移轉...

2018/07/17 08:20

海航集團前董事長王健股權「被捐獻」給中國一基金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航集團(HNA)前董事長王健,才在本月3日於法國出差時,跌落山谷死亡,警方已定調是意外,排除他殺,但是詭異的是,王健所持有的15%股權,在本月15日就「被捐獻」轉讓到中國海南的「慈航公益基金會」,使得這家機構擁有海航權達到38%,成為最大控股。

海航集團前董事長王健(圖)股權「被捐獻」給中國一基金會。(法新社)

《紐約時報》報導,海航表示,王健生前曾經承諾,要把自己的股份捐獻給這家慈善機構,因為王健股權的加入,海南慈航基金會與位在紐約的「海南慈善基金會」,將擁有海航2/3股份,牢牢掌控海航。海航另外的最大股東則是現任董事長陳峰擁15%,其餘則海航高管持有。

據報導,海航從未披露過有關這兩家信託基金的情況,如是什麼人負責監管這家中國慈善機構;由於王健死亡及股權轉讓疑點重重,且讓海航本來就不透明的股權結構,增添更多的迷霧,也因此,華爾街部分銀行已停止跟海航業務往來,並讓歐洲及美國監機構增加對海航的審查。

海航集團是一個擁有包括航空、金融、房地產、流通及服務業的綜合集團,擁有26家上市公司,在2017年被美國財富雜誌列入世界500強公司,近年快速購併海外公司,進行擴張,以致債台高築被估算約逾940億美元(約新台幣2.82兆元),近兩年來即不斷的拋售資產,以維持公司營運,在上個月,即有外媒報導,中國政府決定出手搶救海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