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回溫!日本企業上半年破產件數創10年來新低

2018/07/16 15:19

若美國對日本車課徵高關稅,恐將對日本汽車相關產業帶來衝擊。圖僅示意。(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信用調查公司Teikoku Databank(TDB)公布最新調查報告指出,日本景氣目前呈現溫和回復,這也使日本企業破產案數在今年上半年度較去年同期相比,減少5.1%,至4029件,破產個案件數創過去10年以來最低紀錄。

根據《MoneyDJ新聞》,而今年上半年度的日本破產企業負債額,也較去年同期大減48.4%,至9111.17億日圓,為日本破產企業負債額連續第2個半年度呈現減少。

由於日本海外經濟興盛、提振汽車及半導體出口強勁等因素,讓日本製造業破產件數大減11.6%、營建業也下滑了6.8%。但隨著中美貿易摩擦升溫,日前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考慮對汽車、汽車零件追加課徵關稅,倘若美國對日本車課徵高關稅,恐將對日本汽車相關產業後市帶來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