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0%賠錢!專家:只有這種人才能定存 一般人別碰...

2018/07/15 10:34

專家認為,只有有錢人才可以把錢放定存,一般人請不要再把銀行存款當作是「投資」工具。(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別把錢拿去定存?曾任職證券業的投資專家施昇輝最近在專欄中認為,只有非常有錢的人才可以把錢放定存,一般人請不要再把銀行存款當作是「投資」工具,「它唯一的功能連「保值」都談不上,,只能視為『保管』而已。」

施昇輝在《商周》專欄撰文指出,一般認為定存的報酬低,風險應該越低,但就「實質購買力」來看就有待商榷。目前台灣的銀行定存利率約在1%,而一般民眾感受的每年通貨膨脹率將近2%,因此把錢存在銀行的「投資報酬率」絕對是負數,既然根本賺不到錢,風險當然是100%了。

他認為,只有非常有錢的人可以去放定存,因為他們可以容忍通貨膨脹率對其財產的侵蝕,若現年50歲擁有1億元現金(不包括房地產),假使能活到100歲,分配到未來50年裡,每年平均有200萬元,再加上放在銀行定存年領100萬利息,共有300萬可當花費,生活不成問題,儘管每年花錢,往後每年利息會低於100萬,但也不必辛苦去找「投資」標的。

他建議,如果身家沒有這麼多,就非要做一些適度的「投資」不可。如果連定存的風險都高達百分之百,就請不要相信世上有「零風險」的投資。至於該投資什麼,則要看是否承受得起它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