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通訊正式「解禁」 上半年仍要大虧400億

2018/07/14 15:23

中興通訊在繳交14億美元罰款後,美國商務部也解除禁令。(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13日正式宣布,中國通訊大廠中興通訊已經繳交了14億美元罰款,禁令也暫時解除,中興也在14日凌晨重啟營運。不過,根據中興昨日發布的獲利預警,上半年中興將大虧70億到90億人民幣。

美國商務部昨日發表聲明,證實已經「暫時解除」對中興的禁售令,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今表示,中興通訊已經繳交了10億美元罰款,以及託管了4億美元的保證金,也強調將密切監控中興營運,一旦未來中興違反協議,將可能啟動長達10年的禁令。

中興通訊今天解除禁令,根據中國網站流傳的照片,中興公司內部的跑馬燈就出現了「解禁了!!!」、「解禁了!痛定思痛!在踏征程!」等字樣。

中興通訊公司跑馬燈:「解禁了!痛定思痛!在踏征程!」(翻攝自搜狐網)

中興通訊公司跑馬燈:「解禁了!!!」(翻攝自搜狐網)

根據新浪財經報導,從昨日晚間開始,就陸續有員工回到公司上班,而解禁後首張訂單是來自於墨西哥的終端業務。也有中興內部員工透露,中興內部的多處螢幕上都有打出「解禁!」的字樣。

雖然喜迎解禁,但中興通訊昨日也在港交所公布獲利預警,預期今年上半年的淨虧損將達70億元到9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23億至415億),與去年同期相比驟405.29%至492.52%。

主要虧損的原因,來自於中興因為美國禁令而停止主要營運造成的損失,以及向美國繳交的10億美元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