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熱!今供電超乎預估 燈號由綠轉黃

2018/07/14 14:41

氣熱,今日供電超乎預估,燈號擬由綠轉黃。(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天氣好熱!台電今日供電燈號恐將「由綠轉黃」,台電預估,今日最高用電量為3050萬瓩,但中午過後,用電量已突破3100萬瓩,所幸今日原備轉率達10.53%,調度空間較具彈性。

台電官網揭露,今(14)日最大供電能力為3371.2萬瓩,預估最高用電3050萬瓩,不過12點至1點統計已突破3100萬瓩門檻,預料今備轉容量率將從10.53%下修,燈號也將從供電充裕綠燈降為供電吃緊黃燈,實際值有待台電下午統計更新。

台電官網揭露,今(14)日最大供電能力為3371.2萬瓩,預估最高用電3050萬瓩。(翻攝台電)

至於明(15)日用電情況,台電預估,最大供電能力為3162萬瓩,和今日最高用電量相去不遠,不過,台電調度單位指出,一般而言,週六仍有工廠運作,因此用電負載會比週日來的高,明天最大供電能力是否上修,將視今實際用電情況考量增加,包括民營IPP電廠與水力電廠機組還有接收調度的空間,供電情況無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