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課不課汽車關稅?19日聽證會陣容龐大

2018/07/13 17:10

美國商務部將舉行汽車關稅聽證會,與會陣容龐大。(美聯)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繼鋼鋁稅後,美國下一個引起各國反彈的關稅政策便是汽車關稅,美國商務部於5月時同樣基於國家安全理由展開調查。商務部將在7月19日舉行聽證會。根據《路透》取得的資料,參與的陣容龐大,包括歐、日、墨等盟國、各大汽車協會和組織、各大車廠、零件廠等等。

根據《路透》取得的資料,參與聽證會的有歐盟、日本、墨西哥、加拿大、南非的駐美大使,台灣、南韓、馬來西亞、土耳其代表官員,以及中國國際商會。企業方面,目前已知福斯汽車(Volkswagen)、北極星工業(Polaris Industries)、LG電子、日本零件廠捷太格特(Jtekt Corp)、輪胎商住友橡膠(Sumitomo Rubber Industries)的高層會參加。

此外,還有全國汽車經銷商協會(National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全國製造商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引擎和設備製造商協會(Motors & Equipment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及德國、日本的汽車協會參加。

美國汽車製造業聯盟(The Alliance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和全球汽車製造商協會(Association of Global Automakers)也會參與聽證會,此二主要汽車組織上月警告,汽車關稅將危害數十萬個工作、提高汽車售價並使投資停滯。

商務部最初計劃聽證會為期2日,現僅改為1日便結束。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他的目標是在7月底或8月前完成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