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貿易戰升級?分析師:投資人應先擔心這件事

2018/07/12 18:38

分析師指出,當前美國投資人最該擔心的不是全球貿易的緊張關係,而是Fed利率將上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日前再對中國祭出2000億美元關稅清單,使全球經濟再度陷入恐慌,但有分析師指出,美國投資人的最大隱憂不是全球貿易的緊張關係,而是美國聯準會(Fed)利率上升。

綜合外媒報導,John Hancock Investments資本市場研究負責人Emily Roland表示,相較於貿易戰,Fed更可能殺死牛市。他指出,Fed的決策不受政治影響,而是根據經濟情況採取行動,這意味著Fed可能繼續升息,直到經濟有明顯放緩。

Fed今年已升息2次,不少專家預測2018年底將會再升息2次,其讓主要短期利率上升,將使企業和消費者借貸更加昂貴,最終甚至導致企業銷售和獲利成長放緩。

而投資管理公司Personal Capital投資組合管理執行副總裁Craig Birk也指出,貿易戰當前,投資人普遍擔心利率上升,但Fed目前僅升息至2%,而2007年大衰退開始前為5%左右,而1999年科技泡沫高峰期則為6%,利率還有很大的上漲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