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放生打強心針! 中興通訊雙股飆漲

2018/07/12 16:21

美國商務部放生中興通訊,今日中興A股、H股收盤雙雙飆漲。(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今日(台北時間7月12日)和中興通訊達成協議,正式放生這間中國第2大通訊商,時隔3個月出貨禁令後終於可以恢復營運。消息一出振奮中興股價,A股、H股今日雙雙大漲。

中興通訊於深圳交易所的股價今收在13.31人民幣,漲1.21人民幣,漲幅10%;港股方面則收在13.90港元,漲2.76港元,漲幅逾2成達24.8%。

美國國內對於是否放生中興通訊成兩派意見,國會參議院一直反對川普放生,如今中興通訊只要將4億美元存入指定美國銀行的託管賬戶中,便可以完全恢復營運,解禁幾乎已成定局。5月時曾有外媒報導,川普會決定放生中興,全都是為了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