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汽車關稅若生效 現代汽車:將關閉美國車廠

2018/07/12 15:36

現代汽車呼籲美國政府,將南韓車商排除在關稅清單之外,否則將關閉美國車廠。(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外電〕美國總統川普5月揚言對進口汽車加徵25%關稅,引起德日韓等國抗議。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 Co.)今(12)日呼籲美國,將南韓車商排除在關稅名單之外,否則將關閉美國阿拉巴馬州的車廠。

《韓聯社》報導,現代汽車聲明指出,若關稅導致現代汽車無法從美國車廠出口汽車,導致財務惡化,現代汽車將關閉美國車廠,這將影響當地2萬個工作機會。

今年三月,美韓重新協商自由貿易協定,當時雙方同意,延後20年取消南韓輕型卡車關稅,直到2041年;這對南韓車商進軍美國市場而言是項挫折。

現代汽車與旗下起亞汽車( Kia Motors Corp)目前是全球第5大車廠。6月底時,現代汽車提交報告至美國商務部,強調汽車關稅將損害現代汽車在美國的營運,影響當地2.5萬個工作機會,並危及現代汽車未來在美國的投資計畫。

《彭博》統計,若美國對汽車及相關零件加徵25%關稅,將使現代汽車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車廠每年增加10%的額外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