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懼貿易戰增溫、台股上漲 法人:短線觀察年線保衛戰

2018/07/12 10:58

無懼貿易戰增溫,台股上漲,法人認為短線仍在年線保衛戰10700點附近徘徊。(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無懼中美貿易戰增溫、美股重挫等利空因素,今(12)日台股開盤小跌31點後隨即走高,11點左右大盤上漲48點、約在10724點附近,法人表示,短線仍在10700年線附近進行整理,投資人可多觀察、慎選績優股。

市場表示,股王大立光(3008)將召開法說會,股價挑戰5000元大關,頗受外界矚目,而股后國巨(2327)也擺脫大股東賣股陰霾,股價一度有上攻千元的氣勢,台股基本面仍佳,重挫不易。

保德信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賴正鴻分析,川普實質握有更有利的武器,可一舉抑制中國在科技相關領域如5G、IC設計等的發展,惟其不使用,反而運用其他措施製造貿易雜音,主要還是希望能取得更好的協議或好處,而非想對中國全面開戰。

他建議,台股大盤向上空間雖受到壓抑,但也沒有大幅下挫破底的擔憂,許多不在指數內的中小型股反而較不受主流資金賣壓影響,隨時序進入除息旺季,近年台股填息表現都不錯,建議投資人可布局中小型題材的台股或基金。

無懼中美貿易戰增溫、美股重挫等利空因素,今(12)日台股開盤小跌31點後隨即走高,11點左右大盤上漲48點、約在10724點附近。(擷取自奇摩股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