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貿易戰 材料-KY率先受惠

2018/07/11 15:23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中美貿易戰確定開打,但少數族群是其中的受惠族群,材料-KY(4763)表示,未來美國出口至中國的醋酸纖維素將加徵25%的高額關稅,將大幅提高材料-KY的成本優勢。

材料-KY指出,生產醋酸纖維素(醋片)及絲束,全世界只有幾家大廠在供應,屬於寡佔的產業。而中美貿易戰開打,中國反制美國,對美加徵關稅商品清單共659項約500億美元,第一階段545項約340億美元已於7月6日生效,第二階段114項約160億美元預計於近期實施,實施日期將另行公告,而第二階段114項中的101項醋酸纖維素就是材料-KY所生產製造的產品。

隨著美國出口至中國的醋酸纖維素將加徵25%的高額關稅,將大大提高材料-KY的成本優勢;此外,中國透過人民幣貶值反制美國的關稅貿易戰,也使得人民幣近期貶值,而外銷收美元的材料-KY則將有可觀的匯兌收益,是中美貿易戰的受惠族群。

材料-KY也說,雖然第二季因醋酐大廠檢修,使得醋片主要原料醋酐上漲,侵蝕公司的獲利,但6月底大廠陸續檢修完畢,醋酐價格已明顯呈現下滑的走勢,有利於未來長期獲利表現;而celanese宣布從2018年第四季開始,墨西哥工廠關掉絲束2萬噸,醋片5萬2千噸,有利於未來售價調漲。

材料-KY董事長王克璋展示公司產品二醋酸纖維絲束。(記者張慧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