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勝正逝世 經部致哀:對國家有重要貢獻

2018/07/11 14:39

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胡勝正昨日因病逝世,經濟部今表示致上哀悼之意。(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央研究院院士、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胡勝正昨日因病逝世,經濟部今表示致上哀悼之意。經濟部表示,胡勝正學術成就卓越,對於國家有重要貢獻,多年來持續針對國家經濟發展,提供政府重要建言。經濟部已轉達總統指示,昨日已責成中經院協助家屬處理治喪事宜,也將全力協助中經院完善處理。

綠營重要財經大老、知名財經學者胡勝正昨於台大醫院因病逝世,享壽78歲,各界表達哀悼之意。經濟部今表示胡勝正學術成就卓越,對國家有重要貢獻,多年來持續提供政府重要建言,對其逝世致上哀悼之意。

經濟部也表示,胡勝正在擔任中經院董事長任內,為均衡南北發展及促進南部產業經濟轉型升級,特成立該院南部分院,將研究能量擴散至南部地區並培育當地在地之人才,另也擔任經濟部產業諮詢委員會委員期間,從宏觀之視野提供經濟部寶貴之產業政策建言。

經濟部已轉達總統指示,昨日已責成中經院協助家屬處理治喪事宜,並也將全力協助中經院完善處理。

胡勝正為宜蘭縣人,1962年畢業於台灣大學經濟系、1970年獲得美國羅徹斯特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為享譽國內外之經濟學者。主要學術專長涵蓋總體經濟學、公共經濟學、經濟成長理論等,於2000年當選第23屆中央研究院院士。並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央銀行常務理事等重要職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