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居高何時下? 專家:這夏天難有跌勢

2018/07/11 10:22

美國宣佈制裁伊朗,禁止各國在11月4日後向伊朗進口石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美國宣布制裁伊朗,禁止各國在11月4日後向伊朗進口石油後,讓市場擔心增產量不足以彌補伊朗供給減少的缺口,現又傳出挪威數百名石油工人罷工,導致一處油田被迫關閉的壞消息,讓專家認為,國際油價在8月底前恐都將居高不下。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挪威昨(10)日傳出有669名鑽油工人因薪資爭議而發動集體罷工,迫使殼牌開始關閉日產約2.3萬桶原油的Knarr油田作業,為挪威石油生產6年來首度因罷工而受抑制。

由於美國制裁,恐危及伊朗對部分亞洲國家石油出口,加上挪威的罷工,以及夏季用油旺季的到來,石油產量可能無法應付龐大的需求,專家表示,國際油價在8月底前恐難有跌勢。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8月交割價,10日上漲0.26美元,收在每桶74.11美元;布蘭特原油9月交割價,10日也上漲0.79美元,收在每桶78.86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