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升溫!美公布對中國2千億美元關稅清單

2018/07/11 08:00

中美貿易戰牽動全球市場行情。(彭博檔案照)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10日報導〕美中貿易戰愈玩愈大。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今天宣佈,由於中國毫無根據對美國進口產品課徵報復性關稅,川普總統已經下令美國貿易代表署展開對中國另外2千億美元(約6兆台幣)進口產品課徵10%關稅的程序。


根據貿易代表署公佈的近200頁的報告,這波課稅清單包括許多中國的農漁畜牧產品、礦石及工業用化學原料、橡膠管等等。


萊席爾在新聞稿中指出,在特別301條款之下採取這種作法以減少中國有害的工業政策是適當的回應。他說,美國從上週五開始對中國340億美元的進口產品課徵25%的關稅,最終徵稅金額會涵蓋500億的中國進口產品。


他指責中國不但沒有改變其作為,還對340億美元進口到中國的美國產品課徵25%的關稅,並威脅要對另外160億美國產品課稅。川普因此指示美國貿易代表署展開下一波的課稅作業,貿易代表署會在做出最終課稅決定前提供大眾採取透明化和全面化的資訊,並聽取各界的反應。


國際貿易委員會預定今年8月20至23日之間召開公聽會。貿易代表署在公佈的報告中指出,法律程序走完後,如果中國不改變其作為,而且堅持對美國產品課稅的話,針對2千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課徵10%關稅的作法就會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