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改說的多做的少 歐盟已漸失耐心

2018/07/10 19:30

中國歐盟商會發布報告表示,中國的經濟改革說的多做的少,歐盟已漸失耐心。圖為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歐盟商會發布報告表示,中國的經濟改革說的多做的少,歐盟已漸失耐心,中國必須對改革議題公布明確的時間表,致力讓國內和國際企業取得立足點平等。

這份報告指出,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宣示將開放中國市場以來,中國方面說得很多,做得很少,且這些開放對非中國企業沒有多大用處。

中國歐盟商會的報告與德國總理梅克爾的看法大異其趣。梅克爾週一在柏林會晤中國總理李克強,稱讚中國開放外國投資,這與美國發動貿易戰,與多個盟友爆發摩擦截然不同。

這份報告還公布上個月對歐洲在中國企業所做的調查,調查發現儘管歐洲企業認為中國的經商環境有所改善,但近三分之二企業指出,他們在中國所獲得的待遇,與中國在歐洲所獲得的待遇「差很多」,這種雙重標準助長了最近爆發的貿易摩擦。

中國歐盟商會表示:「中國必須採取緊急行動,降低國有企業在經濟的支配地位,全面升級監管架構,解決不平等待遇問題,更完善地執行法規。不採取行動的話,只會大幅升高全球經濟體系的緊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