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板業黑暗期結束? 群創開第一槍 宣佈調漲價格

2018/07/09 10:11

台灣面板龍頭群創通知客戶於本(7)月起產品全面上調報價。(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板業黑暗期,隨著世足賽效應、傳統旺季,及發展策略型尺寸以避開中國廠價格戰策略奏效等三大效益浮現,似乎開始出現了曙光。傳台灣面板龍頭群創通知客戶於本(7)月起產品全面上調報價,其中,中小尺寸漲幅甚至達2位數。業界認為,在群創調升報價開第一槍後,友達、彩晶等面板廠可能也會隨之跟進。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日前受到中國京東方等新產能開出,打亂市場供需,群創曾一度喊出「苦日子來了」,引起市場憂慮。但隨著群創傳出調升報價,一甩今年以來面板價格只跌不漲狀況,意味著面板廠營運苦日子有望結束。

群創宣布於7月正式調整報價價格,部分大尺寸產品,像是40、50、58,以及65吋等系列產品,將漲個位數百分比;而中小尺寸由於目前供應缺口持續擴大,因此多數產品都會調漲價,部份手機和平板面板漲幅,恐將達2位數百分比。

群創TV及AII事業群總經理楊柱祥表示,隨著同業新產能仍有良率問題,及驅動IC、被動元件等缺料問題待解,及近期中國官方限汙政策,趨緩中國面板廠新產能擴張速度,解除了供過於求的疑慮,對整體市場供給有正面效果。

楊柱祥認為,電視旺季從第3季到第4季將一路走強,對於群創大尺寸面板下半年後市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