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應北韓「強盜」指控 龐皮歐:要求經安理會一致同意

2018/07/08 15:07

美日韓三國外長今(8)日舉行會談,重申將持續對北韓制裁行動,直到北韓完全棄核。圖左起為龐皮歐、河野太郎、康京和。(路透)

〔編譯吳佳穎/外電報導〕「川金會」後,美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首訪平壤,雙方會後發言出現歧異。龐皮歐7日轉赴日本,今(8)日與美日韓三國外長會談,會後日本外長重申三方將持續對北韓制裁行動。

龐皮歐今日與日本外交官河野太郎(Taro Kono)、南韓外交官康京和(Kang Kyung-Wha)舉行三方會談。

會後記者會上,龐皮歐回應北韓批評美方提出「單邊、強盜般的棄核要求」。龐皮歐說:「如果美方提出的是『強盜般的要求』,那全世界都是強盜,這些要求經過聯合國安理會一致同意。」

此外,會後日外長河野太郎表示,美日韓三方重申對北韓制裁行動,至到北韓放棄核武及彈道飛彈計畫。

今日稍早,龐皮歐也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會面,安倍盛讚龐皮歐對北韓談判立場堅定,並強調「日美同盟」的穩定聯繫。

龐皮歐與北韓官員6日會談後,龐皮歐稱雙方在棄核時間表、歸還美軍士兵遺骸談判上取得重大進展;但北韓外交部指責美國片面施壓北韓放棄核武,批評美方提出「單邊、強盜般的棄核要求」,會談結果令人遺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