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價值300兆!美中貿易戰的真正目標是這個

2018/07/07 15:34

美中貿易戰昨日啟動,雙方相繼祭出關稅制裁,外媒指出,雙方爭奪的最終目標其實是5G技術。(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昨日啟動,雙方相繼祭出關稅制裁,但卻有外媒指出,「5G」技術才是促使世界2大經濟體開打的主因。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5G技術號稱是下一代科技發展的基礎建設,其與物聯網(IoT)、自駕車、智慧城市等發展有密切關係。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喊出「讓美國再度偉大」的承諾,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建立2030年躍升全球人工智慧(AI)龍頭的目標,其中,5G技術便是關鍵。

除了美國晶片製造商高通(Qualcomm)和英特爾(Intel),以及中國的中興、華為以外,歐洲的諾基亞(Nokia)、愛立信(Ericsson)也都積極搶攻5G領導版圖。通訊公司Rivada Networks執行長甘利(Declan Ganley)認為,爭奪5G領域才是美中貿易戰真正的幕後原因,而雙方主要爭奪的便是「由誰來定義和控制5G的模型,以及其架構和議程」。

此外,根據IHS Markit的數據預測,5G具有龐大的經濟利益,預計在2035年,可望貢獻規模達12.3兆美元(約新台幣374.23兆元)的全球經濟產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