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鳳梨貨源不足!國營事業不買了改買它

2018/07/06 12:55

中油採購鳳梨20000台斤,台糖、台電等因貨源不足,將改採購火龍果協助農民。(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鳳梨等農產價格跌落,總統蔡英文臉書也宣佈總統府將開放農產品展售促銷,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要求國營事業多採購、協助農民銷售,不過,台糖、台電今表示,鳳梨貨源不足、不買了,將改為採購火龍果協助農民。

今年以來洋蔥、蒜頭、香蕉、鳳梨等不少農產價格跌落,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指示,要求各部會、國營事業等在農產盛產期多採購,並透過國營事業的通路、協助銷售,經濟部所屬的中油、台糖等皆主動協助。

高屏雲嘉南等5縣市的鳳梨農週三北上至行政院、立法院外抗議,經濟部督促所屬中油、台電、台糖、台水等國營事業以採購40000台斤鳳梨為目標,不過,中油率先採購本土金鑽鳳梨20000台斤,並自3日起於全台100座直營加油站銷售,台糖與台電今皆表示,因鳳梨貨源有限,將改為採購10000台斤火龍果。

對於有國營事業員工爆公司要求購買農產品,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舉例說明,台電今年協助採購洋蔥,後續處理方式為員工自發認購,台電福委會也採購轉送員工,絕無強逼購買;台糖副總洪火文則表示,台糖是結合自家量販店、加油站等通路協助行銷,並未求員工認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