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旺宏總經理盧志遠 獲選中研院院士

2018/07/05 20:31

旺宏電子總經理盧志遠獲選為中央研究院院士,這也是半導體業第2位獲選為中研院院士。(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旺宏電子總經理盧志遠獲選為中央研究院院士,這也是半導體業繼台積電前副總經理林本堅之後,第2位獲選為中研院院士。

盧志遠總經理浸淫半導體界逾30年,積極鑽研電子元件及材料科技,發表超過400多篇學術及技術論文,更擁有150餘項國際專利。

盧志遠對半導體界的貢獻良多,獲得許多國內外獎項及榮耀肯定,包括美國電機電子學會IEEE千禧傑出獎章、潘文淵文教基金會研究傑出獎、有科技研發工程師界奧斯卡獎之稱的IEEE Frederik Philips Award、國家最高榮譽科學研究獎項總統科學獎及世界科學院(TWAS)工程科學獎等,更獲得美國物理學會APS Fellow、IEEE Fellow、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院士、工研院院士、台大傑出校友、交大名譽博士等榮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