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連3個月落跑 淨匯出近2千億

2018/07/05 19:22

對於外資連續3個月淨匯出,金管會強調,目前尚無特殊異狀,進出屬於正常。(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外資真的閃很快!根據金管會今天發布最新外資動向,今年6月單月淨匯出18.84億美元、折合新幣約574億元,這也是外資連續第3個月淨匯出,金額達65.38億美元、折合台幣約1994億美元。不過,金管會強調,目前觀察外資並無特殊異狀,且與鄰近國家相比,台股市場也相對抗跌。

美中貿易戰的衝突越演越烈,不僅衝擊歐美國家股市,也造成台股動盪不安。

觀察外資法人進出台股市場動向,金管會表示,外資在6月份淨匯出18.84億美元,連續3個月一共撤出65.38億美元;若換算成台幣,等於3個月淨匯出近2千億元台幣。

由於外資動向與台股動能有很大互動及影響,外資這波淨匯出的力道是又快又急,因此,引起市場各種揣測,包括外資是否會撤離台股市場?

對此,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外資不可能只進不出,不管內資或是外資,資金進出股市是很合理且正常,坦白說,這沒有甚麼好爭議。

這是否與MSCI機構將中國A股納入追蹤,並且調降台股權重有關?對此,張振山表示,目前看不出與MSCI有何直接關係,像中國A股納入,外資匯入並沒有因此而增加。

張振山強調,若與鄰國主要股市相比,無論是南韓、日本或中國,與今年以來台股表現比較,我們股市表現相對抗跌,呼籲投資人以平常心看待即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