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場達人心裡話》年終領50個月 張錫教你這樣做(7-4)

2018/07/05 08:44

〔記者高佳菁/專訪〕曾經光年終就領50個月的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以過來人經驗中肯指出,要當1位好的經理,一定要具備喜歡、認真、SENSE、勤跑4個條件。

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記者高佳菁攝)

張錫說,我們這行完全是看本事,績效好,領的就非常高,反之,績效差直接叫你走人,記得當年在群益投信時,公司規定,只要績效沒有在前1/4,公司會給你半年觀察期,若績效還是起不來,無法達到目標,就會直接淘汰。

當然績效好,年終獎金也會非常可觀,當年群益投信很敢給,最多好像可領到60個月,而我領過最高是50個月。

張錫以過來人經驗分享說,要當1位好的經理人,一定要具備這4個條件,首先一定要很喜歡金融業,若對金融不是很熱衷,那麼在面對龐大的壓力是一定無法克服的,老實說,這行壓力真的很大,但若你喜歡,壓力就會變的不大,反而會覺得有挑戰性,覺得很好玩。

其次要認真與勤勞跑,張錫說,經理對於投資一定要很認真的去研究,多問不要把自己受限,除了上中下游外,也要往橫向去問,要上下左右來回測擊,且要勤勞跑,與多交朋友,只要你本身有東西,別人就會與你分享,張錫建議,最好要跨出金融圈,與產業界交朋友,若人脈不廣,看到的東西很容易都只有片面,一旦你的資訊越多,你的瞻子就會越大,你的勝率就會越高,反之,資訊小勝率自然就會小。

最後要有SENSE,張錫說,一定要看清楚產業中,那些只是短期機會財,那些是長線,若沒有SENSE不易在多變的市場中生存。

在具備了這4項條件後,若要長久待在金融業,那麼生活一定要平衡,找紓壓管道,因投資真的很累,若平時無法獲得舒壓,那麼你一定會跳不出來,所以ON跟OFF很重要,一定要找到另一件事來平衡。

張錫說,自己的舒壓方式,除了運動外,也很喜歡唱歌、喝點小酒,他說,有時解不開的事,但運動後頭腦變清晰後,問題就自然解開了,因為瞬間放空,可能會有靈光窄現,這個機率很高,若不跳出來,會一直鑽牛角端。

此外,我假日是不會帶工作回家,完全OFF,張錫說,上班就維持ON狀態,即時下班只要有需要,我會盡量處理,平日隨時CALL都可,只要有空,我是很好的咖,但假日就完全隔離,假日就是家庭日、運動日,朋友也很清楚,因為假日找我也沒用,我是不會出來。

張錫個人資料

姓名 張錫
學歷 成功大學工業管理研究所
現職 ●國泰投信董事長
●國泰私募股權股份有限公董事長
●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副理事長
●國開泰富基金管理公司董事
●北京國開泰富資產管理公司董事
●基富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經歷 ●國泰投信總經理
●ING安泰彰銀投信投資管理部投資長(CIO)
●群益投信投資研究部主管  

資料來源:記者高佳菁製表

《職場達人心裡話》張錫:股市是窮學生賺錢最好的門路(7-1)

蔡宏圖做2件事 讓張錫甘願捨人民幣年薪(7-2)

《職場達人心裡話》「菜英文」張錫靠4張圖 竟讓老外破例(7-3)

《職場達人心裡話》驚人!張錫:1個月募百億 領客戶賺5成(7-5)

《職場達人心裡話》武術痴張錫 鍾情太極全因這檔事(7-6)

《職場達人心裡話》貿易戰免驚!張錫:今年市場絕對OK(7-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