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街口支付拒絕台灣Pay 財部次長:仍歡迎隨時加入

2018/07/04 16:52

財政部次長蘇建榮(左)及華南金控暨華南銀行董事長吳當傑向外說明「台灣Pay QR Code共通標準」進度與未來發展。(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國內行動支付向前再跨一大步!「台灣Pay QR Code共通標準」成功整合國內銀行、大型電支、電票業者及超商通路;財政部次長蘇建榮表示,雖然街口支付先前拒絕台灣Pay,但還是歡迎隨時加入。

身兼「公股事業金融科技研發成果整合平台」召集人的蘇建榮今天宣布「台灣Pay QR Code共通標準」三階段發展計畫,分別是整合生活帳單、導入超商,以及結合信用卡。

超商方面,蘇建榮指出,在業者支持下,7月中旬萊爾富超商將成為第1家導入「台灣Pay QR Code共通標準」的連鎖超商,之後全家、統一、OK會陸續加入;這次並結合雲端發票,提供總獎金達3500萬元的專屬獎項,包括15組100萬元,以及1萬組2000元的雙重對獎機會。

在財政部所屬公股行庫中,以華南金(2880)旗下華南銀行最為積極參與,華南金暨華銀董事長吳當傑表示,華銀很榮幸擔任執行祕書的工作,兩週前親自拜會全家超商,彼此相談愉快,目前華銀可使用數已達到60萬戶。

蘇建榮表示,除了超商外,電子支付業者歐付寶及電子票證業者悠遊卡亦陸續加入「台灣Pay QR Code共通標準」;目前最大工作是把應用場景擴大,屆時不求人家,人家也會來!

蘇建榮指出,以悠遊卡為例,屆時只要綁定一張卡片掃描就好,可讓商家檯面不會再出現很多讀卡機;此外,「台灣Pay QR Code共通標準」現正積極接觸,希望年底前還能綁定信用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