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制裁效應 中興丟失義大利210億合約

2018/07/04 14:31

中興通訊因受美國制裁,丟失了義大利7億美元的網路設備合約。(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對中興通訊而言,近期可說是喜憂參半,喜是美國商務部宣告「暫時」終止禁令,中興通訊可以有條件的恢復業務,憂的是僅管美國已經解除禁令,不過中興通訊卻丟失了義大利7億美元(約台幣210億)的合約。

中興通訊原本承接1起義大利的無線網路設備案,不過最終義大利取消這起案件,改由瑞典電信商愛立信(Ericsson AB)接手,得標金額為7億美元。消息人士告訴《彭博》,中興通訊未能標下案子的原因,在於美國對其實施的禁令,僅管美方已經部份解禁,不過義大利電信商Wind Tre仍認為中興無法承接這個案子。

《彭博》指出,2年前原本這起無線網路設備案是由中興標得,不過在美國制裁後,成為了中興丟失合約的重要因素。而目前愛立信和Wind Tre簽署複數年合約,未來會有約60%的移動網路基地台是由愛立信提供。

中興通訊A股昨日漲停,今日盤中也一度漲幅達8%,不過在失去義大利網路設備案的消息後,漲勢稍緩,目前股價為13.87人民幣,漲幅3.1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