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影響全球股市 高盛:下半年投資看「這個」

2018/07/03 20:06

貿易戰加劇導致全球股市震盪,高盛指出,下半年對投資人來說將更加艱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波及,全球股市上半年有所波動,高盛(Goldman Sachs)便指出,下半年對投資人來說將更加艱難,若要找到亮眼的股票,就要看企業是否具備強勁的資產負債表。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貿易戰加劇導致上半年全球股市震盪,加上Fed預計還會升息2次,高盛首席美股分析師David Kostin表示,今年下半年對投資者來說是艱難的挑戰,但像臉書、NVIDIA、Chipotle Mexican Grill、Intuitive Surgical等擁有強勁資產負債表的企業,應較能應對市場波動。因強勁的資產負債表可以承受更高的借貸成本,而這些股票今年的表現都優於標準普爾500指數,漲幅至少達到10%。

此外,David Kostin也指出,自上個月以來,全球股市震盪加劇,10年期公債殖利率今年迄今已經上升44個基點至2.85%,有經濟學家預估年底前會上升至3.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