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國股市半年飆72倍! 投資人卻毫無獲利又賠本

2018/07/03 18:10

委內瑞拉過去1年通貨膨脹率飆升13779%,為全球之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委內瑞拉IBC指數今年上半年累計漲幅達7245%,為全球最高。但由於通膨或貨幣貶值嚴重,儘管股市上漲72倍,以美元計價來看,投資人卻早已血本無歸。

綜合媒體報導,委內瑞拉股市規模較小,基準指數只有11家上市公司,其中,包括銀行、1家電信公司和1家鋼鐵產商。而當地股市今年從1265點開始狂飆,截至目前92932.01點,漲幅已達7245%,但礙於當地貨幣貶值嚴重,換算美元來看,投資人根本毫無獲利。

委內瑞拉國民議會最新公布的研究指出,該國過去1年通貨膨脹率飆升13779%,物價漲24600%,為全球之最。其中,大規模印鈔和油價崩潰為當地深陷經濟危機的主要原因。而有分析師指也指出,不少恐慌的投資者利用股市來避開貨幣快速貶值的危機,因他們普遍認為,持有股票比持有當地貨幣更為明智,此舉也成為股市不斷上漲的原因。

委內瑞拉是全球原油儲量最大的國家,但其大規模印鈔和油價崩跌都導致國內經濟深陷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