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無100%國產車 分析師:關稅恐衝擊1-2百萬輛新車銷量

2018/07/03 15:29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對於美國總統川普打算對所有進口汽車產品加徵關稅,有分析師表示,市面上根本沒有純粹的美國汽車。倘若進口汽車產品加徵關稅一旦成立,那麼所有在美國銷售在市面上的新車會變貴,估計銷量會減少100萬至200萬輛。

根據《鉅亨網》報導,根據美國監管機構經由衡量來自美國或加拿大的每輛汽車零組件和製造業的百分比,來追蹤每輛汽車的「國產」程度,發現2款最「美國本土化」的汽車,分別為本田汽車Odyssey 廂型車和Ridgeline皮卡,儘管是「最本土化」的車款,但這2種車款還是有4分之1的零件非美國或加拿大製造的。因此AutoTrader高級分析師 Michelle Krebs表示,市面上根本沒有純粹的美國汽車。

根據該報指出,目前美國汽車零件製造商,沒有能力在美國國內生產目前進口的所有零組件,倘若進口汽車產品加徵關稅成立,根據美國汽車政策委員會 (American Automotive Policy Council) 估計,零組件的關稅估計會增加進口成本的2倍,將使汽車製造商損失350億美元(新台幣1兆729億元)。

而汽車製造商可能為支付關稅,將銷售金額提高以轉嫁成本,這將使得價格更貴的汽車,銷量變少。根據美國汽車政策委員會的數據表示,估計會減少100萬至200萬輛,而這也這意味著美國汽車廠可能會生產更少的汽車和被迫裁員。

倘若進口汽車產品加徵關稅一旦成立,那麼所有在美國銷售在市面上的新車,不管是製造或銷售,恐將面臨成本增加的壓力。(歐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