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挽救經濟頹勢! 越南央行隨時準備出手

2018/07/03 13:1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近期越南股市表現不佳,加上上週越南盾兌美元跌至低點後,越南央行(SBV)對外發表聲明,表示為確保該國宏觀經濟的穩定,已做好隨時干預外匯市場的必樣準備,甚至將不惜以低於市價的水平拋售外匯。

根據《華爾街見聞》報導,面對美國聯準會(FED)的升息影響及近期越南股市的低迷表現,像是上週五(6月29日),越南盾一度觸及1美元兌22965越南盾的低點。讓越南央行為挽救頹勢,於昨(2)日在其官網上發表示,將全力確保該國宏觀經濟的穩定,已經做好了隨時干預外匯市場的必要準備。

金融博客ZeroHedge對越南央行護盤的舉動表示,新興市場的央行們有意「維護市場穩定」,或承諾「大力干預市場」,想以此嚇跑投機者,並遏制資本外流的現象,但儘管如此,當全球宏觀趨勢發生變化時,地方中央銀行能夠拯救本國貨幣的,只能說微乎其微。

上週五(6月29日),越南盾一度觸及1美元兌22965越南盾的低點。(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