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NAFTA談判 川普嗆期中選舉完再談

2018/07/02 11:53

川普表示,NAFTA協商等到美國期中選舉完後再談。(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牽涉美國、加拿大、墨西哥3國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未有進展,而隨著今日墨西哥總統大選舉行(當地時間7月1日),又一個NAFTA協議的關鍵時程過去,美國總統表示協商可能要延至11月美國期中選舉後再議。

川普在接受《福斯》訪問時表示,他想要等到美國11月的期中選舉過後,再重啟NAFTA協議,原因是他對於協議現況「很不高興」,他說道:「NAFTA,我可以明天就簽署,但是我對這個感到很不高興,我想要讓這個(NAFTA協議)更加公平。」川普認為,NAFTA協議拖到期中選舉後,情勢將會變得「非常有趣」,同時有信心可以把協議處理好。

川普還補充,要用汽車關稅來要脅加拿大、墨西哥兩國,他表示:「如果他們(指加墨兩國)都不好,我將會給他們進口美國的車加稅,這樣事情就「大條」了。」

不過川普也對《福斯》表示支持自由貿易,他回憶他在7大工業國(G7)峰會提出「沒有關稅壁壘,沒有關稅」的想法,不過卻被他國給忽略。

美國期中選舉將於今年11月6日舉辦,預期會由民主黨獲得多數席次。此外,川普先前的綱鋁稅政策已發酵,加拿大對美國的126億美元(約台幣3780億)報復關稅今日起生效,而墨西哥也擬定了豬腿和豬肩肉、馬鈴薯、蘋果等報復商品,期望藉由打擊川普的票倉,來換取更多談判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