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富豪平均有4.3間豪宅 名列全球第3

2018/07/01 14:56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萊坊公佈的財富報告調查,以去年全球淨資產來算(總資產超過5000萬美元,不含主要自住住宅),超級富豪就有高達12萬9730名,創下近5年來新高,其中台灣就有2010名超級富豪。調查中也指出,台灣富豪住宅擁有數維持4.3戶的水準,名列全球第3,僅次沙烏地阿拉伯(5.7戶)、德國(4.8戶)2國。

根據《信傳媒》報導,全球超級富豪快速增加的原因在於經濟環境溫和、融資成本低廉、及美元匯率變動等原因,因而帶動各國股市頻創新高,也使得相對資產價格隨之水漲船高。

超級富豪的財富雖能快速累積,但他們也開始擔心投資風險。像是隨著全球豪宅投資降溫,讓許多超級富豪們對於不動產的布局,也從豪宅轉向商辦,其比例有近48%,其次才為零售店面30%、健康醫療29%等。

而成立家族辦公室為超級富豪們投資、管理不動產的新工具,像是在2017年,近5億美元(約新台幣152.31億元)的全球不動產交易中,有5成半都是家族辦公室的投資。

台灣富豪平均擁有4.3棟住宅,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5.7棟及德國4.8棟。(記者徐義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