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擬再稅改 最快10月上路

2018/06/30 12:46

川普擬再針對中產階級進行稅改。(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接受福斯財經網(Fox Business Network)專訪時,透露正在考慮第二階段的稅改,主要將針對中產階級改動,另外再將企業稅自21%下調至20%,並可能在10月便開始實施。

川普日前在白宮活動中表示去年通過的稅改案讓美國「終於有對工作、勞工、家庭、美國人都好的稅制」。

去年12月時稅改案使企業稅由35%大降至21%,中產階級也獲得暫時性的減稅,而這次的改動將著眼在是否能延長為永久減稅,並簡化報稅方式。

但也有共和黨員擔心,大規模減稅、支出上升可能會增加財政赤字,目前也尚不清楚國會議員是否會支持該計劃。美國政治研究媒體RealClearPolitics最新民調指出,有36%的民眾支持二度稅改,43%的民眾反對。

此專訪將在當地時間週日於福斯新聞的Sunday Morning Futures播出,屆時會提供更進一步的資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