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增產幅度低於預期 美國原油庫存大降 原油短線急漲

2018/06/30 12:03

OPEC增產幅度低於預期,美國原油庫存大降 原油短線急漲。(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西德州輕原油近月期貨近一週(6月21日至6月28日)上漲12.07%,收盤價為每桶73.45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上漲6.57%,收盤價為每桶77.85美元。

元大標普高盛原油ER基金經理人曾士育表示,近一週國際原油價格受到6月22日OPEC產能會議增產幅度低於市場預期,加上美國原油庫存持續因旺季需求成長而持續去化,推升國際原油價格大幅走揚。

他指出,美國近3週的原油日產能持平在1090萬桶,而煉油廠產能利用率持續攀高至97.5%,接近滿載,近一週美國原油出口量達300萬桶大關,美國原油出口量增加也帶動近一週布蘭特原油與西德州輕原油兩者間的價差逐漸縮窄。

曾士育建議,值得注意的是,近一週西德州輕原油期貨逆價差快速擴大至2%以上,為2014年以來首見,顯示近期因旺季需求大幅提升,煉油廠拉貨需求強勁,建議可觀察逆價差是否持續擴大,若持續擴大則有利油價持續走揚,但短線急漲,建議需留意短線震盪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