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祭出這2項絕招 打擊惡質廣告

2018/06/29 12:57

為提升平台廣告和粉絲專頁的透明度,臉書將提供「檢舉廣告(Repor Ad)」功能鍵,點取後,用戶即可回報原因。(翻攝臉書官網)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臉書為提升平台廣告和粉絲專頁的透明度,今天宣佈將採取「檢視刊登中的廣告(View Active Ads)」、與「查看粉絲專業更多資訊(More Page Information)」兩項措施,提供用戶更多關於任何組織、和正在進行的廣告資訊,希望透過資訊透明化提升廣告商的責任感,可以有助於減少平台上的濫用行為。

臉書指出,對於刊登中的廣告部分,用戶現在將能檢視粉絲專頁在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和其他Facebook合作夥伴網路上刊登的廣告,即使廣告沒有投遞給該用戶,用戶只需要登入臉書,到任何粉絲專頁,選擇「資訊和廣告」,就可以檢視該專頁的廣告創意和文字。用戶也能點擊「檢舉廣告」來回報任何可疑的內容。

此外,即使粉絲專頁沒有刊登廣告,用戶也可以了解更多關於粉絲專頁的相關資訊,例如最近的名稱更動以及建立的時間,臉書表示,會在未來幾週陸續增加更多粉絲專頁的資訊。

臉書也強調,平台絕大多數的廣告都是由合法組織所刊登,其中包含尋找新客戶的小企業、為事業籌款的倡議組織以及經營辦公室的政治人物。但臉書也察覺有少數不良業者在濫用平台,因此這些行動只是一個開端,臉書將持續尋找更多改進方法,藉由透明化所有廣告以及刊登廣告的粉絲專頁資訊,期許能夠更有效地根除濫用行為,確保廣告主為投放的廣告負起責任,共同為用戶打造安全的社群環境。

打擊惡質廣告與粉專,臉書提供更多資訊增加透明度。(取自臉書官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