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友才解職案敗訴 金管會不排除上訴

2018/06/28 18:22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金管會在2016年9月針對兆豐金董座蔡友才做出解職處分,蔡友才不服,提起行政訴訟,今日臺北高等行政院法判決撤銷金管會對蔡友才的解職處份,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尚未收到裁決書,必須看到判決理由才能決定後續處理。

兆豐銀行紐約分行2015年未申報疑似洗錢的可疑交易,美方要求查明,兆豐銀交代不清,隔年遭紐約州金融服務署依美國《反洗錢法》重罰1.8億美元(約台幣57億元),金管會後來認定當時擔任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有疏失,於2016年9月祭出懲處,解除蔡友才兆豐銀董事及另5名高階主管職務。

但蔡友才不服提起行政訴訟,今日判決下來,金管會吃了敗仗,對此,莊琇媛表示,尚未收到裁決書,不了解判決理由,後續則會依照行政訴訟相關程序辦理。

依現行相關行政程序,高等法院之後就是最高行政院法院,莊琇媛說,「如果依照程序可以上訴,金管會就會上訴」,只是目前尚未收到判決書、不瞭解判決理由,無法做任何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