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爆出幫助孔子學院 在全球建立監控中心

2018/06/28 16:18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美國數家情報機構的負責人,因中興通訊(ZTE)和華為監控行為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從而警告美國人不要使用中興和華為的產品。現中興又被爆出其資助的孔子學院,以漢語國際推廣之名,卻在全球建立監控中心,有美國議員警告,孔子學院恐將構成國家安全風險。

根據《看中國》報導,目前中國正在擴大其全球海量數據採集制度,引發全球隱私憂慮。現傳出中興和中國資助的孔子學院正在全球各地開展合作,有美媒報導,中國將孔子學院視為在境外收集數據的潛在途徑,而中興此舉是在幫助孔子學院在全球建立監控中心。

一些美國議員認為,孔子學院構恐成國家安全的風險,為此美國議員最近提出1項草案,要求孔子學院根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進行登記,表示著孔子學院將必須向美國司法部披露其活動和資金。

聯邦調查局(FBI)雷伊(Christopher Wray)曾於今年2月在國會作證時表示,目前FBI正在調查全美各地的孔子學校,以避免中國用來其進行秘密情報蒐集和擴大影響力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