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進法國腳步 英國牛肉將重返中國

2018/06/28 15:15

睽違20年,英國牛肉將解禁重回中國市場。(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英國和中國達成協議,中國政府將解除對英國牛肉的禁令,使英國牛在睽違20年後,再度進軍中國市場。

根據《BBC》報導,這是英國、中國多年協商後的成果,中國已初步同意解禁,英國政府預估,英國牛肉重新進入中國市場後,未來5年可為產業帶來約2.5億英鎊(約台幣100億)的收入。英國財政部長哈蒙德(Philip Hammond)表示,英牛解禁對英國農民而言是個好消息。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隨著中國中產階級對牛肉需求量增加,中國已成為全球第2大牛肉進口國,2017年時進口約33億美元(約台幣990億)的牛肉,與2016年相比增加了20%。近日除了答應讓英國牛重返市場外,本週稍早中國也和法國達成協議,未來法國牛肉也會重返中國。

1990年代時,中國因為英國的狂牛症疫情而開起禁令,《路透》報導,近年為了解決日益增加的牛肉需求,中國政府開始對外國市場重新打開大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